新工作近況與創作


最近換了新工作,也算是正式進入設計的領域了。
之前自己做案子邊摸邊做,前一份工作是在一間貿易公司做設計,而這次總算是進入一家設計公司裡做設計。
進去後有很多事情都需要再重新學習,因為接下來接觸的事物和態度,都更專業,更專業的設計流程和細節;前公司先看成本,一切從簡;新公司先看設計美感,一切要求精緻到位。
雖然剛開始轉換有點辛苦,但我想這一切都是為了要在這個行業生存,所存在的基本態度。
在學校作業可以畫個大概,分數可以達到及格就好;但現在進入專業不適零分就是一百分,每一個小細節剛開始都不能馬虎;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很多做事的態度、處事的先後順序等。
總之,雖然剛開始起步有辛苦、有挫折,但我想既然要成為專業,這些都是必須經歷的,所以忙著忙著也算是忙得很充實。
以上就是最近工作的近況了;也因為最近工作忙碌的狀態,所以創作上就比較減少了插畫。
過去可能想著畫著可愛?或是某種實體樣或形象,但最近也因為工作的關係,改變了一些想法。
我想我就單純的畫著吧!
既然工作已經滿足了我要成為專業和經濟這兩項需求,那麼我再私下的生活,就盡情的創作吧!

不要設限插畫家、不要設限這件作品要看的出來是什麼、不要設限那種風格或那種形式;不用商業也不要商業,就畫些別人看不懂的畫也好。


重要是我要這樣畫,以及我想要這樣畫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