雜聊No.02 上線! ─ 靈感蒐集術!




繼上一期雜聊後,再來發第二篇 雜聊 ─ 靈感蒐集術

相信很多人在發想設計時,總會有遇到困難,就是空白!
我想厲害的創意總監或設計師,應該是可以很快速地且清楚地決定方向風格定義,有了一些方向後,素材蒐集、配色就能夠比較明確了。

過去,我剛開始接案時不太會溝通,有時會做出我自己想法的設計,但客戶不喜歡;或是不清楚哪裡該修改等等;所以中間花了很多時間來回修改。
直到最近加上工作後,學著在提案前先蒐集符合客戶形象的插圖或圖像風格,可能是配色、可能是排版等。
這樣在溝通時或是在製作時,就能有一個依據或方向,製作過程就會比較順利。

所以設計或視覺工作者等需要經常閱讀大量的作品、分析作品;而在此次靈感蒐集術裡分享了幾個網站,也許你是設計師,也經常逛這些網站;也許你不是設計師或視覺工作者,那這些網站你也可經常瀏覽((加入書籤!) ,因為他們有許多設計作品,經常瀏覽也許就能找到你喜歡的風格或用色。

話不多說,來看看這次的雜聊吧!



ps.最近我設計的作品好常用紫色...我發現紫色的美好XDDDD
就讓我再多用一陣子吧!(((ヽ(●´∀`●)ノ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