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語日報插畫 ─丟三落四


這次的小朋友煩惱是因為他經常忘東忘西、丟三落四而被父母責罵。
想想我的小時候也經常是這樣呢!
那時候(雖然現在偶而也是)常聽到爸媽說:「我看你以後怎麼辦!」
記得我最天兵的一次是國中要和朋友一起騎腳踏車上學時,我朋友來我家裡接我,而我們聊得很快樂,就這樣邊騎腳踏車邊聊(不好的示範XD ),剛從家門騎出沒多久,我就覺得怪怪的,覺得少了什麼,結果我赫然發現─「我的書包還留在家裡!」
當下立即衝回去拿,好死不死爸媽剛好也要出門上班,就撞見我回來拿書包,於是我就被順道被念了幾句。囧rz
現在想想,那時候真的很天兵耶!
雖然現在也是會忘了帶東西什麼的,但是雜務隨著年紀漸長,也變多了。
最後也學著要把事情紀錄下來,並規劃好時間、一事情的輕重緩急而依序解決事務。
所以我想這都是成長的過程吧!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